close
從淺草順流而下,看完了隅田川二十幾座橋
我們在日之出棧橋買了台場、有明一日券,選擇搭船往台場海濱公園
本來想說這樣直線從海上過去應該是最快的
沒想到這船簡直就是用漂的,差點沒把我急死

起碼海上風光不錯,從海上看富士電視台


這就是期待已久的重頭戲—台場冒險王!!!
其實我是出發前幾天才查到台場冒險王的資料,它剛巧在我到日本的第一天開始(7/19),到八月底結束
這根本就是命運的相會,怎麼能錯過呢?

到的時候是下午三點,正是海山海人的時間,戶外廣場上有不知名的明星在演唱


人多到不行啊啊啊
一路走來看到每個人都掛著「台場冒險王1Day Pass」,結果走了很遠才找到售票處


大人每人1500yen,活動時間只到下午六點,還有三小時,GO!!!


會場分成好幾處,1F、3F都是對外開放不需要pass的
25F就是平常也能買票參觀的銀色大球展望台

3F大階段(樓梯)前的「濱田大明神」,好像是某個節目的活動
(當然所有攤位都跟節目/贊助廠商有關)
去跟他許願,就會聽到一個很機車的聲音回答你會還是不會實現


從3F大階段直通上7F平台


兩旁有本季日劇的超大海報
(其實這個「太陽與海的教室」看起來真的很像大海怪......)


Code Blue,這我就比較沒興趣了,醫療劇一向都不是我的菜,就算有戶田大正妹......


少年刑警
金髮部長~~(灑花)
壽壽花變正了,不過我比較喜歡她走可愛路線


開心
還一個不認識的我就沒照了~

樓梯中間有個小池徹平的新電影「中學生XXXX」的道具,看起來像個巨大「黃金」
總之不太好看我就沒拍了,這裡能殺底片的東西還多著呢!

7F一上來的地方有平面圖,不過基本上7F都是賣場


這時候7F中央好像有名人在接受訪問的樣子,隨手拍了一張
馬上就有工作人員來擋我相機了
其實我也不是要拍你,我是要拍後面少年刑警的海報呀~~

後來我遠遠看到那個受訪名人好像拿著一張新電影的海報
上面是某個常常在日劇中演商店老闆的某中年人(很面熟,一下忘記名字了)

人太多了,剛好看到旁邊電梯可以直奔25F,就去排隊了(這裡開始需要pass)
透明電梯整個view超好


25F大球展望台現在有北京奧運的展示,這次來日本我覺得他們真的非常瘋各種運動
電視如果有十台,大概有兩台是體育轉播,兩台跟奧運相關(他們叫「北京五輪」)
這幾天報紙上要不是有一天岩手縣六級地震,幾乎每天頭條都跟奧運相關
明明我在新聞裡也有看到中學女生殺父之類的事情
不知道是媒體自制,還是真的太愛奧運,或是這種社會案件已經太小兒科,無法引起日本人的注意呢?

觀景窗旁邊放了好大的日本排球選手立牌,註明他們跳起來的高度,一堆小朋友在下面試跳




右手邊有個「主播體驗」的活動非常有趣
站在綠幕之前念稿,還有工作人員拿大字報提詞
現場幫你合成,變成你與另外兩名主播一起播報,配起來天衣無縫,好神

各種奧運的展示人山人海,不過當然啦,日本選手甘我啥事?
談到這種事情絕不哈日,一下我就閃人了,反正台場觀景容易的很,也不用非在這看

24F有個「道場」,今年夏天東京設了三個動漫「道場」,這是其一,考你的動漫知識
這是週刊少年Sunday五十週年的活動


在門口有發一張精美的答案板,讓你沿路邊看邊回答


這問題未免太容易啦~~
不過其他題我幾乎都沒看過,我表妹在這裡大顯身手~
這些東西對她太簡單了,看一眼就知道答案
旁邊還有很多展示


十題全對可以拿到一張精美Premium Card,表示這個道場制霸
三個道場都完成不知道會怎樣?還有一個道場就在池袋的Sunshine City(Namja Town)

這一層樓還有一部新電影介紹,看起來是ANA出資拍的
不過就算是置入性行銷又如何?有小遙耶~ 她真的好適合演這種沒神經的女生


然後就是重頭戲了,嘿嘿~~
22F的「伽利略」展,DM上有湯川和內海的Q版造型說


其實「伽利略」我才看了第一話,不過我覺得我應該會喜歡(雖然罵的人很多...)
而且所謂湯川教授的怪異之處,在我這種理工人看來根本超正常,只是程度上的差別而已

我對福山雅治的印象不算太好,因為我只看過「美女或野獸」
又看了很多福山本人的負面新聞,所以感覺這人很油滑
但是他的歌真是好聽,例如「Slow Dance」主題曲
我會這麼喜歡這齣戲,大概有三分之一要歸功於他的「Tokyo」
某版水男孩的主題曲「虹」也是我的夏天必備曲
而這樣的人在「伽利略」中穿上白袍戴起眼鏡演個怪才,整個人竟沒有絲毫違和
怪則怪矣,確實也是帥到不行,難怪課堂會變成演唱會
更不要說片頭那個氣氛超讚的配樂是出自他手
不得不說福山雅治這人是真的有兩把刷子

小幸我從Orange Days時就很喜歡了
一開始不覺漂亮,越看越好看,可愛又有女人味,男孩風也很適合,是個性美女

北村大叔...
第一話開始我還沒發現他,是先注意到有個西裝帥男
然後才發現:「啊,這不是北村大叔嗎?」
這個造型低調又帥氣,比夜王、Bambino更得我心啊(果然是西裝控)
只是這戲份未免太太太太太少了吧

從24F下去


22F的正門口很華麗~



一進去直接到了物理系的走廊,布告欄上弄了很多有的沒的東西

(好暗....晃到了 >_<)


這裡就是湯川教授的研究室啦~不過從這裡沒辦法進去


走廊上有每一話應用的物理原理展示
例如最前方螢幕上有個人頭,按下第一話那裡的發射按鈕
就會有個紅線射出去,把螢幕上的人頭燒了~
這裡人好多,我1)日文看不懂2)日劇才看了第一集,還是避雷去吧~

這就是第一話的發射展示


接下來到了帝都大學學生食堂

這Menu還有什麼「黃金比例冰淇淋」,這價錢也如同黃金一般




這裡有「嫌疑犯X的獻身」的展示
本來這個實驗是就是為了宣傳電影而來的~
自從在獨步的謎詭雜誌上看到這本書的介紹就非常有興趣
所以離職前瘋狂大搬書時就買了一本,還沒看
不過看日劇版上一片「我要草薙X湯川」之聲,是否我應該先看「伽利略」和「預知夢」
再來看「嫌疑犯X的獻身」這本橫掃該年日本推理的巨作呢......?



食堂旁邊是實驗區,設計了一些物理小實驗可以玩
看得出這個展示真的很用心,日本人的寓教於樂超級強大
不過日文還是一樣霧煞煞啦~~快速通過~~





這裡人就多了,各位觀眾
湯川教授的研究室!!
(現場)

(抓圖對照)


排隊的人龍一直不斷,我還沒搞清楚狀況就先給他排了下去
原來現場可以穿上白袍,坐在教授桌前拍照!!
也有兒童size的


排隊時當然要瘋狂照相,這布景讚到不行啊
湯川教授的書架,這部分是日文書,都是什麼「瘋狂的宇宙」之類的
還有看到一本「JAVA入門」,喂!教授~太基本了吧?
看來這部分他不太行啊
另一半的原文書都是些超厚百科之類就沒照了




樓上也都擺設好了,但是禁止進入,殘念啊~



排隊時可以看到一大堆儀器,背後的牆就是剛剛進門時掛著教授名牌的地方




這裡工作人員不幫拍照,我又是一個人去排隊的,所以請前面的兩個日本女生幫我拍
結果拍超爛,臉亮到發光.............可惡!!!!
而且拍完才發現桌上有湯川教授簽名,沒拍到啊啊啊啊
遠遠偷拍一張


接下來就更可怕了,這裡是帝都大學的..................販賣部
我彷彿看到鈔票正在跟我揮手say goodbye......


這裡也有賣最近其他日劇的東西,例如蜂蜜幸運草,也有交響的DVD
Change自己有一區,不過看價錢就知道沒那麼受歡迎


還有抽獎處,好多人
獎品有小黑板、湯川娃娃、毛巾,好像還有一種不知道是什麼


我本來想抽毛巾的,這次來日本本來是打算買個2ch貓的毛巾回去
不過如果有伽利略的也不錯啊
結果得到了湯川娃娃一隻,工作人員自動幫我夾在手臂上
呼呼,好個小鳥依人的湯川教授啊 (羞~


是很可愛啦,可是我家有兩隻凶猛動物,充氣娃娃帶回去一定秒殺的啊
為了不讓湯川教授死於非命.........

------------->廣告時間:湯川娃娃拍賣連結<-----------

這裡也有賣Last Friend的東西,尤其是杯子!!一堆女生在買杯子
瑛太的賣完了,我看到一堆女生在買瑠可的杯子
一時鬼迷心竅就買了瑠可杯子的手機吊飾


找錢拿回來的瞬間才想起.........
更..........我根本還沒看過,買個屁啊!!!
可是看到的那一瞬間就是超想買的,太可怕了

------------>廣告時間:瑠可杯子吊飾拍賣連結<------------

後來我又掙扎於伽利略的各種娃娃、L夾與筆記本之間
最後還是買了筆記本.......好貴好貴..........這裡真是太邪惡了................
交響專區,不,根本就是蒙哥專區(這裡是7F的富士賣場)


趕快離開這是非之地吧
補一張走廊上看到的怪物家長海報,富士的節目真多,卡司真強


台場冒險王有個蓋章闖關的活動,蓋完全部六個章有贈品
富士的贈品?感覺起來好棒啊,於是我們跟表弟表妹三個人拖著快要廢掉的腳
在活動倒數一小時踏上了往另一個活動區的路
不過我發現剛剛22~24F的章蓋錯地方了........囧

這一區離富士電視台比較遠,要從3F大階段那裡走天橋過去
大階段上還有兩台X-Trail在這,但是後面拖個固定器就太不帥了

樓梯這裡是大風口
每次經過這裡都覺得手臂上的湯川教授快要隨風而去了..........

這個冒險XXX園區超大,大到最外面那一圈是試車路線

整個布置也像搭布景一樣非常有嘉年華氣氛,不過時間晚了人比較少
這裡有巨大的活動會場,還有一堆機智問答之類的攤位
看起來是與我無緣了
(今天真是萬里無雲啊)


右邊是通往天橋的小木橋


最後拿贈品的地方在3F大階段,他們先去換
我自己殺回22~24F去蓋章,總算來得及換贈品


結果.............是種子.................金魚草種子
好像是個推廣環保的活動吧
可惡啊!!
怎麼不是Code Blue的手術刀模型,或是嫌疑犯X的凶器之類呢?????
這鬼種子應該不能帶回台灣吧.............

1F大多是紀念品賣場跟吃的攤位


只有這個戀愛巴士開放戴帽子拍照,據說每年都有的樣子

我表弟還去找服務小姐合照.....三八...........

有個攤位是弄個主播台,上面放個本日來賓的塑像,可以跟他合照
今天好像是某個搞笑藝人的樣子
下面是本月guest列表,只認得界雅人跟谷原章介~


台場冒險王之旅在此告一個段落


接下來轉往剛剛下船的地方:台場海濱公園
正好是日落時分,到這裡又開始瘋狂殺記憶卡了


(左就是觀光船碼頭,右邊是彩虹大橋)

這景色實在美到太誇張啦
就算台場是人工造景,這美麗的天色與雲層卻又不是人工可得


傻瓜相機隨便一拍就像明信片.......


但是今天的行程還沒結束,趁著天色還亮,我又用一日券搭上百合海鷗號
前往另一個重要地點




 路上經過船的科學博物館,襯著天色特別有味道


目的地就是



東京灣岸警察署!!



嘿嘿~
(其實大搜查線只看了一集,不知道在得意什麼~)
其實這時候天已經很黑了,拍成這樣真不容易

門口的佈告欄,真的有通緝犯公告,好像特別挑出一些特別暴戾的照片登在這
還有各種賞金資訊,看來在日本真的能當賞金獵人呢


偷拍裡面走出來的人
後來被發現了,趕快閃人~~


到達大江戶溫泉時大約七點,還不到約定的七點半
溫度稍微有些涼了,天色卻是正好,令人捨不得待在有遮蔽的地方
於是投了一瓶飲料,跑去西邊的海邊看夕陽



這裡人很少,草坪斜斜向下,通往岸邊的階梯
幾乎沒有一處不適合看風景


台場這裡幾乎每十分鐘就有一架飛機經過


至此傻瓜相機幾乎沒有用武之地了,還是用眼睛好好欣賞吧
雖然穿著白色衣服,但是這麼棒的草坪不躺一下實在可惜


看夜景的湯川教授
(唉呀~教授您別亂動,糊掉啦~)


從草坪上爬起來,忽然發現身後一群穿著各種彩色裝甲的人
想起來剛剛有個穿著紫色誇張衣服的女生,本來以為是cosplay
結果好像是在拍特攝片??

遠遠偷拍了一下,馬上就看到有人往我這方向走來,趕快閃人~


時間差不多了,往大江戶溫泉浴場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