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了快一星期,兩人都快鐵腿了~這次吃了好多好吃的、看了好多好看的、買了好多便宜的,算是這趟旅行中CP值最高的城市了!  PS:要吃、要買、要看表演,都留到布達佩斯就沒錯了!
在布達佩斯住在一各台灣同鄉Colleen家(B&B),託他的福,我們吃到好多好吃的,例如24小時的超便宜、好吃土而其餐廳,還有The best restaurant in Europe-Asztalfoglalas(個人意見)。還看了精采的匈牙利民俗舞蹈表演、泡了Bath。布達佩斯真是比布拉格精彩多了!
23 July,08
nice turkey restaurant今天要搭八小時多的火車,還好昨天被扒之前,我先到超市買了一堆食物、零食,不然今天搭火車不只無聊透、還會很悶,一路上我的背包裡不斷拿出餅乾、水果,同包廂的老外應該覺得亞洲人很愛吃吧!哈!火車delay了快一小時,晚上七點多才到,托著又餓又累的身軀,先前往這兩天的住宿-Collen的貴族公寓再說吧!花了一些時間才到達colleen家,colleen是台灣同鄉,跟著她先生到匈牙利工作,我問他為什麼這裡叫貴族公寓?她說,過去靠河的公寓很高檔,都是貴族在住的...Soga...雖然是有把年紀的老公寓,但是公寓內裝超豪華,挑高的天花板、跟超大按摩浴缸(可惜不能泡>_<)。寒暄了一下,時間都已經九點了,放下行李就趕緊出門覓食啦~~到colleen推薦、公寓附近的一間土而其餐廳吃晚飯,這裡是24小時經營,所以當時九點多,還是生意興隆、人聲鼎沸阿~~自助式的方式點餐,兩人各點了一份飯(super)跟doner,以及一杯ice tea、一塊蛋糕,總共2170FR(約9歐),總算有點中歐水準的物價了,而且東西很好吃,廖小弟第二天還肖想晚上再來這邊吃宵夜。

Day 2.早上搭2號tram到鏈橋,準備到布達區餐觀皇宮。鍊橋是溝通布達與佩斯兩區的第一座橋樑,晚上這邊的燈光打的很美,是看夜景很棒的景點。皇宮區是看布達佩斯市景很棒的地方,布達佩斯整各城市很大,景點不像布拉格那樣集中,但很多建築物都很壯觀,不愧是以前奧匈帝國時間的大都市。

皇宮區約莫依個小時便可走遍(除非你有進美術館),看看時間還很充裕,便一路沿著多瑙河走路到Szabadsag橋附近洗Bath-Gellert(位在一間高檔飯店內的溫泉池)。布達佩斯的溫泉歷史在羅馬人時期就已開始,在當地更是市民最佳的休閒活動,旅遊書上便有張老人在溫泉池中泡湯邊下棋的照片。我們本來是想到市民公園那泡,但colleen說Gellert這邊的Bath池裝潢的較講究、價錢也差不多,於是我們便順路到這試試囉!一人票價約2500fr,含locker,可寄放私人的重要物品,另外也有額外付費的泰國按摩,分室內、外,室外的大泳池,在室內便可看見泳池裡,你會看到一個個阿公阿嬤的腳在水裡踢呀踢~還有人工海浪,我看一群小朋友都玩瘋了~還有人故意在浪的源頭往前滑,那景象有夠滑稽。室內池也一樣有泳池、湯池,但最棒的是男女分開的Thermal,Thermal在室內泳池的最後面,不仔細看很容易錯過,我一開始還走到外面、差點在裡面迷路(在整各浴池很大,各設施挺分散,很容易走失...還是我自己太路癡)。Thermal之所以會男女分開,是因為...裡面可以裸湯,年輕女孩大多穿著泳衣,但是...阿嬤都很放的開,我看了好多大木瓜...或許因為比較隱密,所以人不多,安靜地在挑高的羅馬池裡泡湯,真是享受阿~泡完熱湯,在跳進冷水池,全身潛入一、兩秒,全身的細胞都馬上活過來啦!!!前幾天的疲勞幾乎都一掃而空了~超讚的!!泡完湯後,在到戶外的bar去領杯免費的cocktail,吹吹涼風,真是快活阿!
中央市場。泡完湯已經是下午快三點,本想到橋對岸的中央市場找點小吃,沒想到卻逛到忘了吃飯,這邊的紀念品比布拉格便宜許多,原本我已經不打算在買有的沒的,但一進店家,看到硬是比布拉格便宜快一半的木偶吊飾,加上老闆超友善,一直對我say thank you,害我走出去後又折回去買了一個...。回到公寓,已是六點,就直接到附近的超優質餐廳吃晚飯吧!

Asztalfoglalascolleen強烈推薦的匈牙利餐廳,裝潢的很漂亮,因為不在鬧區,所以價格很公道,當天我們點了一堆,最後結帳是8700fr,吃的很滿意!剛開始的隨匈牙利牛肉湯送上的麵包,我還特地問了是不是要另外付費(沒辦法,在布達佩斯被嚇壞了),沒想到不止免費、一籃麵包被吃完後,老闆還問要不要再加哩!這邊的匈牙利牛肉湯超正點,加了些匈牙利的辣椒,小辣但開胃,湯頭濃郁卻不死鹹,沾上鬆軟的麵包剛剛好,我們的主餐-烤鴨跟豬排,也是份量足、味道美,鴨肉外皮炸的酥脆、鴨肉卻很嫩,骨肉用力一撥就可以散開,配上紅高麗菜,以及超好吃的馬鈴薯泥肉球,My god!!我真想搬到budapest了。吃完主餐,其實已經快撐死了,但是這邊的價錢讓我實在不得不再點份甜點,可麗餅烤布丁,配上香濃的香草sauce,超好吃的啦~嫩嫩的烤布丁,還可吃到彈牙的可麗餅,口感很豐富,另外巧克力布朗尼雖然沒那麼特別,但也不錯吃。吃完我忍不住跟老闆說"this is the best restaurant in europe...",老闆多樂阿~後來出門時,發現牆上掛了好幾張各年度的獎章之類,我想應該也是在當地有名的餐廳吧!
super show吃完美食,接下來去看表演囉!我們選擇的是匈牙利民俗舞蹈及音樂會folklor,門票是跟皇宮纜車下的年輕人買的,他給我們九折的優待,兩人共8400fr。表演廳就在Four Season飯店的隔壁,去看表演時,還遇到那位年輕人收工,他說他是一路打工旅行的,今天賣完票,明天要跟他女友去羅馬尼亞玩囉~很cool吧!廖小弟堅持要在表演前半小時到,結果除了我們,只有一對老夫妻也那麼準時,我們選的是再balcony的第一排靠牆的位置,老先生告訴我們,這種seccond class的票,最好的位置是在最後一排的牆邊,因為那不會被圍欄遮住,我好奇地試坐了其他first class跟second class的位置,果然不錯! 表演非常的精采,除了精湛的舞者,音樂也很棒,每個小提琴手solo時,都會讓人興奮地想跟著跳舞。出表演廳時,走在前方的小男孩還手舞足蹈地學舞者亂拍身體,可見大家有多融入阿~跟之後維也納的音樂表演比起,這各物超所值,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