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很喜歡玩角色扮演(role play)的遊戲,尤其喜歡「柏德之門」(Baldur's Gate)這一系列的遊戲,故事架構完整、劇情豐富、遊戲畫面精美、支線任務又很多,十分地耐玩,即使我已經破關數次,閒暇之時還是會不時的拿出來玩一玩,是我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至於像是在臺灣曾經紅極一時的「軒轅劍系列」或是「仙劍奇俠傳」,雖然我對它們的喜愛程度並沒有像柏德之門這類的美式RPG那麼高,但沒事的時候我也是會小玩一下。只是每次在玩這些國產RPG遊戲時,我的強迫症都會嚴重發作......為了增加遊戲的難度與可玩性,國產的RPG總是會在遊戲中安排千千萬萬種迷宮,有些人走這些迷宮的時候是力求找到出口即可,但胡曼蒂走這些迷宮的時候都是務求每一條路都要走到,因為我實在是很好奇路得盡頭是什麼,縱使我已經知道這條路走到底不會有寶箱也不會觸發新的事件,我依然會強迫症的般走到盡頭再走回來。這種強迫症......在此次Rothenburg之旅時發作了........這地方太美麗了,我在城裡晃來晃去,希望能把握機會多看一些這裡的美麗,順著城牆,時而繞到城內,時而繞到城外順著Tauber河濱走著,從山上俯視Tauber河谷及周遭迷人的綠意...... (以下為強迫症發作全記錄)
 
          

此為城堡門樓( Burgtor),這是Rothenburg最高的城門樓,穿越它之後就近入舊時的城堡所在,之所以說是舊時,主要是因為這座城堡早在14世紀的一次大地震中就已被毀,目前這裡已改為城堡花園 (Im Burggarten),從城堡花園邊望出去,可看到城南的景色 (從這裡看得到我住的Hostel喔!) (其實有更清楚的照片,不過我硬要放我本人的自拍照上來,哇哈哈哈哈哈)

拍下這張照片時,我正延著古城牆外一路往南走,仔細看本張照片右上角數來的第一個房子就是我住的Hostel所在!(哈哈,應該只有我本人知道是哪一幢房子,哇哈哈哈哈)

延著城牆外持續走著,直到寇伯爾策勒 (Kobolzeller Tor) 城門再繞至城中 (那個城門樓的中文是我自己亂音譯的,哇哈哈哈) 。通往城門的這條路據說是由Tauber河谷一路延伸上來的,站在此處的城牆上,Tauber河谷險要的地勢盡收眼底,是個易守難攻的踞點。

穿過寇伯爾策勒城門樓後繼續延著城牆往南走,不久就可以看到"雪花塔樓"及附近的護城牆。(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塔樓會被命名成"雪花"耶,不過我還蠻喜歡這個塔樓的,和旁邊的護城牆配在一起感覺很可愛,謀殺了我相機不少張的底片啊......)

         

離開雪花塔樓後在往南走不到二十公尺,便會到達這座古城的最南端─救濟院稜堡 (Spitalbastei) 及其城門,此處城防十分堅固,舊時內部還配有數門移動大砲,右圖為稜堡內部,從照片上看來似乎是個明亮的所在,但其實當日進去的時候我一直有種有鬼住在裡面的恐慌感......(雖然如此但我依然秉持著強迫症的精神,硬是走到了稜堡最深處,發現除了黑漆嬤烏以外什麼東西也沒有之後又再走出來......)

離開稜堡延著東邊的城牆往北走,不久變會看到茲貝爾城樓 (Plonlein and Siebersturm),這座城樓為Rothenburg城南的出入口。

         

繼續往東北方走去,會到達羅德爾城門 (Rodertor),上面左圖是遠照圖,右圖則是近照圖。歷史上羅德爾城門樓曾受到多次的襲擊,主因除了此處的城門樓離其它城門樓距離較遠,受到襲擊時無法迅速的得到支援,還有就是這裡的地勢較為平緩,與其它城樓踞守地勢高處的情形不同,因此在戰爭時刻敵人多選擇羅德爾城門為進攻的第一戰。(當然Rothenburg的人也不是傻子,所以也在城門外做了一些防禦工事以鞏固城防......)

         

左圖為進入羅德爾城門後往城內走,不久就會看到的羅德爾拱門與馬庫斯塔樓 (Markusturm und Roderbogn)。右圖則為經過羅德爾城門後,繼續延著護城牆往東北走所會見到的維爾茲堡城門樓 (Galgentor),由於過去這附近曾架有絞刑架及審判所,為死刑犯行刑之處,故此處城樓又名為「絞刑架城門樓」。與羅德爾城門的命運相似,由於地勢平坦,又屬於Rothenburg防禦能力較弱之處,故多次遭受敵人的進犯,之前曾提及的提利 (Tilly)伯爵,在三十年戰爭期間就是從此處攻入Rothenburg的。(17世紀時這裡曾有著層層的城牆與堡壘,但在三十年戰爭中遭受嚴重的損壞,19世紀時政府當將被損壞的城牆及堡壘拆除,只留下城門及部份城牆。)

         

進入維爾茲堡城樓往城內走,不久就會看到左圖中的白塔塔樓 (Weiber Turm)。右圖則為延著護城牆繼續往西走會看到的克林根城門 (Klingnetor),塔樓的頂部設計十分特別可愛,據說舊時的居民會在塔樓上放置大銅罐,將其當成水塔使用,做為附近居民生活用水的來源。離開克林根城門後繼續延著城牆往西走,不久就會回到最初的起點─城堡門樓啦!(強迫症之旅到此告一段落。)

         

到達Rothenburg的第一天晚上,由於肚子很餓,所以偷偷的跑到Hostel附近的餐廳吃東西。而且我早早就鎖定了這家店,在店員還在準備開店的時候就繞來繞去等著要進去吃飯了(結果店員叫我一個鐘頭之後再來,嗚嗚嗚),但我很堅持一定要吃這家的,所以就餓著肚子等了一個鐘頭就匆匆殺進去了!

         

等待時不忘自拍一下,我本人這張照得真美麗啊........(驕傲)。其實我本來是想要吃德國豬腳,無奈本店沒有豬腳可點,所以我就點了「Pork Roast with Potato Dumplings and Salad」外加紅茶一杯。那個肉十分的入味,但是醬汁略鹹,我很蠢的從頭到尾都覺得這個「牛肉」滷得真好吃,一直到吃到最後一口才想起來我點得好像是豬肉,只能說這家店把豬肉料理的很像牛肉,某種程度上是一種成功!至於那個Potato Dumpling一開始吃不是很習慣啊,軟軟黏黏略帶點嚼勁,配上醬汁味道還不錯,但我心裡一直覺得這一定是臺灣麻糬的親戚,感覺兩者的口感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後來吃習慣之後還蠻愛吃這個的。

 

本篇最後,就來介紹我住的Hostel啦,旅遊書上說它是全德國最美麗的Hostel (其實的確頗美的)!它也是個古蹟喔,在古時候它是個畜力磨坊。簡而言之,古時候的人必須在家中儲備足夠的穀物以應付戰時或是飢荒時的需求,然而假若當年雨水不足, Tauber河的水位下降,或是Rothenburg被敵軍圍城時,居民就無法運用Tauber河的水力來將穀物加以加工,此時這個畜力磨坊就派上用場啦!居民運用磨坊內所養的十數匹馬以及石磨加工穀物並儲存。

P.S.Rothenburg我好像花了好都篇幅在寫它......唉呦,難得我本人強迫症發作,硬是要把看過得知道得都寫上去!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s07ch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